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仿真食物亲手做


平时到达商场逛街,市场在一些餐馆的橱窗里看到各式各样的仿真食物,栩栩如生。一直都搞不清楚这些仿真食物模型到底是怎么做的?怎样能做的那么逼真?


这回去日本,参观了岩崎模型村,一家专做仿真食品模型的工房,还亲手制作了仿真食物,让大家大开眼界。

仿真食品原来是用蜡做成的,就好像蜡像一样,难怪做得那么逼真。这家工房坐落于郡上八幡(Gujo Hachiman Gifu)是仿真食品模型鼻祖岩崎泷三的故乡。岩崎泷三与蜡邂逅于童年时代,他看到融化的蜡烛泪滴飘落到水面,然后绽放出白色梅花般楚楚动人的花瓣形状,感到无比的新鲜惊奇,因而留下深刻的印象。27岁那年,岩崎泷三邂逅了学校中的教学用食品模型,同时对蜡制人体模型的做工精妙感到无比的惊叹,少年时的“蜡花”记忆又重新闪现,对蜡的关注也日益渐长。从此他便专心研究蜡制工艺模型,虽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在不断的尝试和摸索中,偶然间让他接触了琼蜡。以此为契机,他的蜡制工艺也有了大跃进。最后终于成功研制了食物模型第一号“煎蛋卷”。而仿真食物模型的商业价值,让岩崎开创了一番新事业。







去到工房,工作人员每人发了一件围裙给我们,接着就示范了制作了包菜和甜不辣给我们看,然后再让大伙儿亲手制作。动手做了之后才发现制作方法原来不难,而且熟能生巧。工房还准备了塑料盒子给我们装置制成的仿真食品模型,带回家做纪念。很肯定的是,大伙儿都做得不亦乐乎,毕竟这种经验非常难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