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温泉泡澡初体验

日本是个多火山的岛国,温泉就是它的一大自然恩惠。日本的温泉遍布全国,而且泉质种类也多。加上日本温泉旅馆所独具的日本传统文化与建筑特色,使日本温泉在日本旅游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因此有所谓“不洗温泉等于没到过日本”之说。
之前听友人提过在日本洗温泉的经验,临行前还特别叮嘱一定要试试,免得入宝山而空手回。然,我心戚戚然。想试,就要牺牲色相,和团友或其他游客"坦诚相对";不试,又怕过后后悔。人生就是这样,取与舍,得与失,总在一念之间徘徊。无论如何,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再打算。
果不其然,导游在第四天安排我们下榻一家温泉旅馆,不但有室内温泉,还有户外露天的天然温泉。前一个晚上入住的酒店也有室内温泉,导游一再鼓励我们先实习一下,到了温泉旅馆就得心应手了。哈哈,泡温泉还能先实习,看来不试就走宝了。
泡温泉前导游和和有经验的团友都给我们上了一课:洗了澡换上酒店供应的浴袍,我们带上小毛巾备用。之前听朋友说什么都不能带,浴室会供应一条正方小毛巾给客人。一百平方寸大的小毛巾,遮得了下面遮不了上面,最后只能遮住眼睛,眼不见为好。我们运气不错,长方形的小毛巾,至少遮住三点是没问题。
去到浴室内,每个人必须再把身体洗干净,免得弄脏了浴池。浴室内灯光昏暗,脱了眼镜眼前的景物都是朦朦胧胧的,一心关注脚步以防跌倒,根本没心思顾左右看“热闹”。尤其是要进入浴池时更是步步为营,万一踏错脚就会跌个四脚朝天,那后果不堪。

日本人泡温泉,自古以来就是以增进健康和社交为目的。温泉里的矿物质和温泉的健康疗效自不必说,让身心于山林、大海等自然景观接触,这一点在温泉旅馆的露天温泉就有很好的体验。把身体泡在温度四十五度的浴池,头暴露在零下的低温,感觉非一般的美妙。据说泡温泉有美容作用,这但我不确定。但是,泡温泉能纾解脚和腰部疼痛是肯定的。但是,泡温泉也要注意程序和时间,一定要把体温调适好,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免得血压上脑。毕竟浴池是公共场合,泡过后还要再把身体洗干净,避免沾惹任何细菌。

第一次体验温泉的魅力,而且还泡了三次。诚如朋友所说的,这趟日本之行,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