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地震遗址憾人心


尝过了神户牛柳一偿夙愿后,我们到神户地震纪念馆去参观。1995年大阪神户大地震,把当地的美利坚公园摧毁了。后来灾地重建,除了设立了纪念馆,和赈灾纪念公园还保留了一小部分损坏的海滨短款未修复,让后世子孙永远记得这场大天灾的巨大的破坏力。

 看到残留的部分损坏海滨,不仅叫人唏嘘。我们常居大马半岛,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天灾,看到如此残景,心里也难免震憾。去年神山地震,我们虽未曾身历其境,但也心有余悸。生长在没有天灾的国度,我们是何其幸福!奈何人祸频频,而今更是奸佞当道。难道这就是古人所说的,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国无外忧却有内患!难道这也是老天对人的考验?
公园内的红色神户港塔和神户海洋博物院,都是神户的地标。根据导游所述,日本的每个城市都有一座电讯塔。神户有红塔,名古屋有电力塔,东京也有东京塔。在公园绕了一圈后,短暂的神户之行就告一段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