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看了阵屋逛朝市

阵屋,指的是政府官员的府邸,有的则是收纳税收的仓库。古时候,高山(Takayama)附近的飞驒(Hida)地区受到德川幕府的直接控制,高山阵屋作为地方行政机关,受到从江户派来的官员的管辖。阵屋其实也是办理民事诉讼的地方,所以也可以说是日本古代的衙门。

现存的高山阵屋是日本境内仅存的古代衙门建筑,繁复的建筑包括了用于办理管理的各种房间,办公室、厨房、厕所、浴室、宅区、审判室和贮藏室。阵屋的建筑风格离不开东瀛风貌,典雅、谧静,少了中国衙门的肃穆与威严。

离阵屋不远有一个宫川朝市,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早市。这里贩卖各种蔬菜瓜果小吃工艺品等,应有尽有。从阵屋出来去到朝市也有点迟了,随意逛了一阵子。整个朝市,吸引我们的倒不是买东西,反而是朝市旁的小河沿岸的美丽风光。少不了,又让相机忙个不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