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我要当熊猫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看到备受呵护的熊猫,好羡慕熊猫。

由于数量少,外型又长得特别,在野外又没什么自力更生的能力,所以就成为受保护动物,还位列国宝。当了国宝,一切照顾标准都是特级的,每天的工作,除了吃就是睡,一副懒得可以的样子。
 

看到熊猫懒散的样子,不禁骂了一句:懒死了,孰知老哥却为熊猫辩护,为他抱不平。他说熊猫本性并不懒,在野外生活的熊猫,活跃得很。只是一旦备受照顾呵护后,就变得懒散。听老哥那么一说,让我想起单位里的几只“熊猫”,忽然发现原来老哥说的还真在理。单位里的“熊猫”,也是备受呵护的动物,顶着行政人员的光环,拿着高薪,做的却是左手来右手去的闲工夫。上头一有指示,两下子就都派给下属去完成,过后又可以拿着下属完成的工作到上司面前去邀功。这些两只脚的“熊猫”,不也是因为受到保护,被宠惯了才会这样的吗?套用老板的经典名言:“他什么都不能做,做么要叫他做?” 看到吗?熊猫就是这样被宠出来的。

我也想当熊猫,尝一尝受保护的滋味,ok吗!

4 条评论:

  1. 其他受保护的动物,没有资格当熊猫这种稀世之宝,什么动物最懒?哪就这样称呼他们吧。

    回复删除
  2. 熊猫不就一个代号,草夫不必介怀!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怕你是磨苦债, 叫你做熊猫也做不来~

    回复删除
  4. 知我者AemC也,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