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站在世界的屋脊(1)—— 青藏高铁

走一趟西藏,十多年来的心愿。然,去过的人,褒贬不一,高山效应成了绊脚石。青藏高铁通行后,出发的欲望更是高涨。去年,老师从西藏回来,叫我无论如何一定要走一趟,让我意志更坚定。


今年,铁了心一定要成行。十天前,我的梦想成真了。我带着家人一行十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一路上心里像挂着十五个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万一,只靠电邮联系的地接代理是骗子,旅费打水漂不说,带着的一家子人可怎么办?出发前的两天,我开始担心,四个小时的飞程更是忐忑不安,直到在成都机场见到了来接机的小马,心上的大石才应声而下。毕竟,第一次全权负责联络工作,心理负担很大。

在成都过了一夜,只睡了三个小时,又乘搭早班机到西宁,准备登上青藏高铁,展开十天的神奇西藏之旅。23个小时的火车,只能以五味杂陈来形容。由于前一晚睡眠不足,第二天头疼欲爆,让我搞不清到底是高山效应,还是失眠所致。火车的拥挤和吵杂,23小时的失眠,加剧了我的头疼,其他人也是状况频频。唯独四个年轻小伙子,他们的应付自如让我感慨,早知道我就该趁年轻时来。



青藏高铁两旁的风景,是西藏之旅重要的一环。如果乘飞机直达拉萨,就会错过很多美景。在火车上,因为头昏脑胀,我错过了很多美景,也无心欣赏。幸好有侄子们在,把我们错过的都拍了下来,让我们后睹也快。后来,服了药清醒后,我拍到了这张全景照,弥补了遗憾!

真的,奉劝各位,要去西藏趁年轻;五十过后,请深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