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站在世界的屋脊(13)—— 去西藏应该注意的事项二

B) 必需品

一、 药物
1. 必须携带个人惯用药,这些药物在当地是买不到的,也只有自己才知道要准备那些药物。

2. 西藏饮食卫生条件较差,容易腹泻,故应携带止泻药、胃药、消炎药、感冒药等,以备不时之需。旅客在行前也需服用过抗高山症的药物,其中《红景天》是最常用的,可要求导游代购。(抗高山症的药物纯属预防,其效用是个人体质而定。我们每天服用三次。)

3. 旅客也可自备晕车药、万金油、驱风油、药布、维他命等,及一些贴身自用的日常用品。(每当黄昏时候气温就会剧降,人也会觉得不舒服,这些药油就可派上用场。)

4. 为了减少高山效应,可自备按摩器或小风扇,帮助你头部、背部按摩或增加氧气。(小风扇可以帮助舒缓缺氧的状况。)

二、物品
1.衣服 :白天日照很强,最好穿着长衣长裤,夏天白天温度最高为34度,夜间温度组冷地方为10-15度之间。女生不要穿短裙短裤以便参观寺庙时,方便爬楼梯登上每个楼层。(怕晒的女生,长衣长裤、帽子、阳伞和太阳眼镜可避免晒黑。)

2. 鞋子:最好穿休闲鞋、球鞋或布鞋,避免穿高跟鞋。(我认为球鞋会是最佳选择)

3. 日常用品:西藏气候较为干燥,面霜、盥洗用品、乳液保养品和防晒膏不可缺少。也可携带适量的零食,遇到无法准时用餐的时候可以果腹。(由于路程遥远,零食很重要。)


三、饮食
1.西藏的团餐几乎千篇一律,绿金额可自备一些罐头食物。爱喝咖啡的人一定要自备包装即溶咖啡,在西藏是买不到咖啡的。(可携带保温壶,在赶时间的时候可以冲泡咖啡带着上路。)

西藏是一个政治敏感的地区,入藏必须申请入藏证件。即使是背包客也必须交由当地的旅行社带办入藏手续和导游,自由行是不被允许的。

做好万全准备,才能有个愉快的旅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