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站在世界的屋脊(6)—— 八廓街

从大昭寺出来,我们直接步行到拉萨最古老的一条街道——八廓街,也叫“八角街”。过去,这里只是单一地围绕着大昭寺的转经道,西藏人称之为“圣路”。现在的八廓街既是转经道,也是一条充满民族特色的购物长街。街道的两旁都是售卖手工艺品的小档子,所售卖的都是与布宫、藏传佛教和西藏文化有关的纪念品。



八廓街一带是一整片有着浓郁藏族生活气息的城域,一栋栋石砌的藏式楼房组成的街道大都保留了原有的风貌,地面铺就手工打制的石板。

我们在八廓街走了一圈,随意挑选了一些纪念品后,坐在街边店屋的五脚基,一边等候导游来接我们的当儿,一边从一步一叩的虔诚中感受藏传佛教的神秘,还有天空的蓝天白云。

西藏的蓝天白云,蓝白分明,一点也不含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