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站在世界的屋脊(7)—— 林芝风光

林芝,距离拉萨整500公里,坐车需要七八个小时。在西藏,大型交通工具都限时限速,若违规,即刻受到惩罚。为了赶路,我们六点半就出发,连早餐也在车上解决。


前往素有“西藏九寨沟、小瑞士”之称的西藏江南——林芝,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那条路,就像去九寨沟的上路一样,高山、峭壁、流水、雪山..... 经过了松赞干布的出生地,我们来到了米拉山口。一大片的美景,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冰冻刺骨的冷风,妨碍了我们的步伐。

别过了米拉山口,我们到了巴松错。巴松错是一座冰川堰塞湖,湖面海拔3484米,东西长13.8公里,南北平均宽1.85公里,面积25.5平方公里。巴松错四周高山环绕,青山绿水,美丽怡人。湖中有个岛心湖,沿着梯级而下,可以上岛游览一番。

在林芝住了一宿,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到季拉山口看雪山。开车师父一打开车门,我们迫不及待地冲下车,却让刺骨的冷风给赶回来。问导游,零度。幸好嫂子有备而去,一人一件卫生衣,才能从容下车去拍照。


接着我们又继程前往有“小瑞士”之称的鲁朗林海。所谓林海,其实就如德国的黑森林一样,而斜坡上的草地,犹如瑞士铁力士雪山的风景。

来到这里,看着美景吹着冷风,心旷神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