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站在世界的屋脊(11)—— 成都熊猫繁育基地


在高原呆了八天,第九天,我们乘搭内陆班机回到了成都。说起来也真神,一回到平地,在高原的一切不舒服都不药而愈。

抵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地陪带我们去吃一餐好的。粥和点心,让大家大快朵颐,吃得饱饱的,回酒店睡个好觉。


第二天,我们到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去参观,弥补了十五年前到九寨沟因为两宗事故而错过的熊猫故乡。
成都熊猫繁育基地建于1987年,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距离市区有10公里,有一条宽阔的熊猫大道与市区相连。建园的初期是为了从野外抢救的·6只大熊猫,后来成功地使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增加到70只。后来为了解决经费问题,就开放收费让公众参观,也是游客必到之地。

红熊猫,长得像果子狸,但是因为也爱吃竹子而托了熊猫的福,备受保护。


园内也有孔雀

由于时值夏日炎炎,怕热的熊猫都躲在冷气房里。即使偶尔走出户外,也来去匆匆,让游客追着它们拍照。在室内的熊猫,展现的是悠闲慵懒的习性,吃着竹子,吃饱了就跑到角落去睡起懒觉。其实没熊猫的本性并不慵懒,只是成了国宝受尽保护后,不懒也难。这点也证明人和熊猫一样,不能太受保护,否则就会变得懒惰。记得之前在面书看到一个帖文,公告天下:如果要孩子勤劳,父母就要先变懒惰。看来说的一点也不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