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站在世界的屋脊(9)—— 卡若拉冰川

离开了美若仙境的羊卓雍错,我们跨越了4330米的斯米拉山口后就来到了卡若拉冰川的冰舌下。

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山口南面6647米的卡鲁峰是年楚河和羊卓雍错两大水系的分水岭。



以雪山为衣、草原为裙,一头白发的卡若拉冰川,也许是中国最容易亲近的冰川。我们不需要翻山越岭,就可以站在它面前,和它做最亲近的接触。蓝色的冰塔林,携带者百万年的沧海桑田的回忆。与其相比,个人的一点点得失之意,其实是微不足道,何足挂齿呢?

这也是经历惊心动魄的蜿蜒山路的另一个目的地。看到如此美景,之前的惊吓都值回票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