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站在世界的屋脊(14)—— 总结


西藏,是一个美丽且神秘的地方,被誉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它曾经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也曾经是我遥不可及的梦想!一直以来,我总是因为担心高山症而裹足不前。

一直到我头顶着它的太阳,脚踏上拉萨的土地,看到触手可及的云彩,我才很肯定,我真的到了这片人间净土。

经过七天的游览,享受了无数次的阳光、蓝天、雪山、经幡、玛尼堆、布达拉宫、大昭寺....它终于那么真实地出现在我的视线下,心中的那份激动和兴奋,难以描述。

抵步的那个下午,如果不是导游一再交待我们要留在酒店好好休息以便尽快适应高原气候;如果不是因为在火车的失眠导致头很不舒服,我早就按耐不住要出去逛逛,这座神秘的城市,对刚抵步的我有无穷的吸引力....

难怪导游说这是一个日光城市,夏天的西藏,九点多太阳才依依不舍地下山,让我们在晚餐后,还可以在酒店附近乱晃。街道上,随处可见手拿着转经筒的信徒,边走边念念有词。导游交代,不可随意拍信徒的照片,不可给向你讨钱的小孩子钱,免得招惹麻烦。

西藏,虽然既美丽又神秘,但是不是非去不可。能去当然开心,不能也不用难过。不是我去过了就在这里说风凉话。如果你的身体不能应付高原反应,不要逞强。根据导游的经验,有人到了拉萨第二天就打道回府;也有人去到那边,只能躺在酒店,那都去不了。

如果要去,一定要先咨询医生,免得花钱买苦受之余,还落下病根!


2 条评论:

  1. 年老体弱,去西藏还是吃多啲‘大头菜’,好让晚上睡觉能发个好梦,畅游西藏。冇得去,唯有退其次棒诵阁主的旅途拾趣。14篇妙文,精彩绝伦,让我分享阁主对天、地、人的至高感受。做一个arm-chair traveller 亦同样可以享受旅游的乐趣!阁主可曾考虑过出版旅游专辑,让更多人分享您的文章!

    回复删除
  2. 游西藏,需要的不光是财力、魄力、体力、毅力,缺一不可!我的《旅途拾趣》只是个人的一些情感发泄,留下一点雪泥鸿爪,有朝老来痴呆的一日,也能记得曾有此一游,实不足以登大雅!出专辑?像您老念西藏一样,吃多一点大头菜,再睡个午觉,或可发个白日梦!哈 哈 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