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没有车开的日子


衣食住行,是人类的必需品,缺一不可。

翻开人类的历史,人类在“行”这一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有目共睹。有古至今,人类海陆空三管齐下,从牛马开始、独木舟、汽车、蒸汽火车、飞机、喷射机等,在在地说明“行”(交通工具)对人类的重要性。

每天一打开眼睛,我们的生活就离不开交通工具。不管是谁,都需要交通工具才能达到目的。交通工具越发达,人类就越懒散。以前的人,可以日行百里;现在的人,三步路都要开车。一个国家的交通系统,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

平常出门都以车代步 ,一旦没有车,真的是寸步难行。

九天前,我把渗水的威驰丢给维修中心后,就开始了一段没有车开的日子。由于开始几天还是假期,我可以窝在家哪儿不去,没有车开也没什么大不了。之前已经储备了一些粮食,每天简简单单的弄点吃的就算过一天。偶尔也会走路到附近的餐馆去买。可是我不太喜欢吃外面的食物,我喜欢自己煮。

过了三天,我向管理处的马来书记借车。哈哈,我人缘不错,一借就有。借用人家的车开起来有压力,不敢开得太远,达到目的马上回家。

昨天开始要回学校开工,只好以公交车代步。搭公交车是我的死穴, 怕搭不到车怕搭错车,最厉害的就是打的。我住的小区很少看到的士,必须走到大马路才比较容易搭到的士。一开始打车,才感觉到没有车开的窘境。昨天还好,一走出我的公寓就搭到车。今早,走到大马走到一身汗,路上一辆的士也没有。看看腕表,再打不到车就迟到了。还好,同事对我不错,昨天和今天,都有人自动请缨送我回家。

没有车开,我就变成折脚的猫,哪儿都去不了。没有车开,真的很不方便。

4 条评论:

  1. 我们的公共交通最差劲了,没车就是变宅男宅女了。

    回复删除
  2. 公共交通系统如果做得好,笨蛋傻瓜要卖给谁??

    回复删除
  3. 可以电召的士,0390575757,车到门口,很方便!

    回复删除
  4. 谢谢Lee Y K, 我的“脚”回来了,又可以满街跑了,哈哈....我会记录在案,以备不时之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