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文学之旅侧记十四——自由活动



每天晚饭过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大伙儿可以到杭州市内去逛逛。晚饭后,很多团员就迫不及待地出动。我本就不是爱逛街的人,加上天气的关系,更是懒得外出。然,难得来到杭州,当然不能错过机会。

第一次出街,我随其他团员逛了杭州夜市。杭州夜市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人潮的拥挤让人寸步难行,不值得一游。看到这样的情况,其他的购物商区我都不去了,只去了书店。在中国买书是最划算的事,只叹行李太重,带不走太多的书。



《印象西湖》

 
 音乐 喷泉
 
印象最深刻的自由活动是《印象西湖》的水上表演,还有也有西湖看喷泉的那两个夜晚。记得当晚夜访西湖,无意中看 到音乐喷泉的表演,喜出望外。西湖的夜色另有一番风外,再冷风的吹袭下,我们还是久久不肯离去。后来又在傍晚时刻看到西湖的夕阳,更叫人叹为观止,也难怪 古人要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印象西湖》让我啧啧称奇,佩服那些参加演出的演员。我在观众席上,把自己裹在厚厚的棉袄里尚且冷得直打哆嗦, 你们双脚浸泡在水里,边走边演,怎么受得了呢?




杭州碑林是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我本以为其他团员也不会有兴趣,打算独闯碑林,没想到还有三位团员愿意与我同行,出乎我的意料。其实,任何人对碑林没兴趣也是人之常情。毕竟碑帖这种东西不是每个人会有兴趣或看得懂的。要不就对碑帖有所认识;要不就对古典文化有兴趣。否则,怎么可能对碑林有兴趣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