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文学之旅侧记三——三餐一宿




杭州的吃饭习惯跟我们不一样。我们一般上是吃饭配菜,杭州人是先吃菜后吃饭,菜吃完后才来一碗饭,而且还是菜泡饭。渗点菜汁剩汤、咕噜咕噜地就把饭扒完。

因此,每次吃饭,我们这班老师就变成了“要饭”一族。总是向服务员“讨饭”吃。开始时,每餐饭都要讨好几次,千呼万唤地,服务员才把米饭送到。也许服务员很不明白,这班老师怎么那么奇怪?放着一桌的美味佳肴不吃老要饭干嘛?后来,服务员总算明白了这群“饭桶”无饭不欢,索性一开饭就把饭送到,皆大欢喜。

每个区域的生活习惯各异。我们南洋一带的人都以米饭为主食,皆因我们这里的土地可以种出美味的大米。中国地大物博,每个地域的居民的饮食习惯也不一样。北方人爱吃面食;南方人爱吃米饭。俗语曰:“入乡随俗”,几天后,我也开始仿效杭州人,先吃菜肴后吃饭。后来索性也多吃菜肴少吃饭,尝试过杭州人的生活。

早餐,食堂为我们准备了稀饭,就是我们常说的粥、小菜、汤面、饱点、饺子、菜饼等等。午晚餐,菜肴更是丰盛,十一道菜加水果,有肉、有鱼、有菜、有酥饼,炒的、煮的、煎的、炸的、蒸的、焖的、炖的…..色香味俱全。

我们的上课时间从早上八点半一直上到下午五点,每一堂课三个小时,间中有小休十五分钟。为了避免学员们打瞌睡,班主任每天为我们准备了即溶咖啡和零食,设想周到。

在宿舍,每天有清洁工人为我们打扫卫生,还免费提供两种水果,服务周到。换洗的衣服可以送到底层的洗衣房去洗,七公斤的衣服只需人民币十元,四元洗衣六元烘干,超值。房间里有液晶电视,四十个频道,看到我眼花缭乱,无从选择,睡觉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