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文学之旅侧记十二——文化考察(9)


(十一)朱家里——梅家坞——龙井







杭州是茶都,龙井是茶都的特产,也是我情有独钟的名茶。

我与龙井结缘于十七年前初访中国的华东之旅。当年,我随团参观梅家坞,对龙井一喝钟情,爱不释手,欲罢不能。后来,我尝试到各大茶行去找,可买到的龙井都大不如之前在梅家坞买的。试了很多家都不尽人意。最后,放弃了,再也不喝龙井了。十多年来,我都没有再喝龙井,皆因心系梅家坞。

对龙井,我是执着得无可救药。也因为我的执着,这些年来让我省了不少钱。为什么?因为这趟去到梅家坞,有识途老马的引荐,我才得以买到好茶,价钱也合理。根据识途老马的内幕消息,隆市有名的茶叶连锁店的茶来自梅家坞的这家茶庄。茶庄卖给茶叶连锁店的茶一飘洋过海到隆市,身价马上涨了五倍。出发前,我曾经到该连锁店去探行情。100克的龙井(说是高级的,可是不让看也不能试)卖价是马币二百八十令吉。我在梅家坞买的龙井,特级的,颜色青中带黄,味道清新怡人,一人一杯,人人赞好。姑不论等级,只说价钱。梅家坞一公斤卖马币五百令吉,连锁店要卖两千八百令吉。我买了一公斤,赚了两千三百令吉,赚回了机票。如果不是因为执着,你说这么多年来,我要花多少冤枉钱!经过这次经历后,以后我更不会在本地买茶,尤其是龙井。哈哈,执着,好事来的。

这次再次造访梅家坞,我买到了心头好,一解多年来对龙井的“相思”之苦,又省了很多钱。你说,我能不“发疯”吗?哈哈哈....

4 条评论:

  1. 以后要喝,买张机票过去买。哈哈!

    回复删除
  2. 好茶好茶。老公刚带回一包杭州龙井,是他的中国朋友说要'送给嫂子'喝的。��

    回复删除
  3. 安娣,你说的可是合理,因为真的值回票价。

    回复删除
  4. Hong eng, 我买回来的也很棒,我太喜欢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