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浙江大学文学之旅侧记一 ——出发



在国际教育大楼大厅内的电子欢迎词


十一月二十三日早上八点十分,我随留华同学会的研习班一行共四十七人,乘搭亚航远赴中国杭州,开始三个星期的文学之旅。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的梧桐大道

到杭州进修,让我想起古代的祝英台。祝英台当年想方设法男扮女装到杭州读书,才有了后来和梁山伯的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古。我比她幸运,生在现代,读书是堂而皇之的事,不必偷偷摸摸;可她比我好命,能在杭州读三年书,我只有三个礼拜的时间。哈,咱们扯平!

浙大紫金港校区

中午一点四十五分,当亚航的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时,象征着“文学之旅”正式开始。迎接我们的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沈颖老师、辅导员叶斌杰和潘小青。我们被安排入住浙大国际教育大楼的宿舍。从机场出来时,大伙儿都饥肠辘辘,善解人意的小沈老师二话不说,马上交代食堂为我们准备午餐,盛情之至让人动容!


 开课式与欢迎晚宴


上课的讲堂

这趟文学之旅由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承办,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力资助。在浙大的二十天的三餐一宿,均由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所承当。当局殷勤的款待,让我感激不已。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