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文学之旅侧记六——文化考察(3)



(四)雷峰夕照




雷峰塔,让我们想起《白蛇传》,许仙和白娘子凄美缠绵的爱情故事、还有那让人痛恨的法海。然,今天我们看到的雷峰塔,不是当年囚禁白娘子的雷峰塔,而是重建的雷峰塔,底层则保留了原塔崩塌的遗址,作为纪念。雷峰塔就在西湖的边,登上塔的最高层,西湖一带的景色进入眼帘,一览无遗。重建的雷峰塔是以铜钢为建材,古意不足,现代有余!

(五)河坊街


 


河坊街,一条专卖传统工艺的仿古文化街,一切应有的民间手工艺品,吃的、穿的、用的、看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河坊街人潮攒动,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到河坊街来的不光是游客,当地人也喜欢都这里来闲逛。我到河坊街的目标只有一个——毛笔。团长老马识途,带我直奔一家文房四宝专卖店。我一口气买了人民币一千元的毛笔,几年下来都不用到处找毛笔,也省下不少钱。






2 条评论:

  1. 别人干起旅游业是那么成功,文化表演,艺术作品,甚至美食活动都那么成功。我们如何搞都不像!为什么?

    回复删除
  2. 一介草夫绝非草夫,有此一问实已心中有数,心照不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