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三)驼羊、乳牛、鹿和绵羊





纽西兰地广人稀,有大片的草原,适合畜牧业。它的绵羊和乳牛,遍布全国,无论去到哪儿,也许不见人但肯定见到牛羊。纽西兰的人口和绵羊的比例是1:15,平均每个人拥有15只羊。纽西兰的牛奶和羊毛衣,传销全世界。每年夏天,工人就会开始为绵羊剪羊毛,记得小时候常过一首儿歌《剪羊毛》里提到:...羊儿羊儿你别怕,炎热的夏天你用不着它,来临的冬天你又穿上新棉袄...其实,绵羊身上有一种油脂,在剪了毛过后的24小时就会发挥作用,保护羊儿不受冻,所以羊毛是常年都可以剪的,不管春夏还是秋冬。绵羊的种类有十九种,最好的叫MERINO,在纽西兰出产的羊织品都有注明毛的种类。

驼羊是另一种长有高级软毛的动物,它的毛质比绵羊还要柔软,价钱也比较贵,而外形如其名,像羊又像骆驼。鹿茸是纽西兰的另一个农产品,大家都知道鹿茸是华裔爱用的高级保健品,它的产品有很高的保健效用,价值不菲。

2 条评论:

  1. 你的手信有没有羊毛衫?我没有买到,回来后悔至今!

    回复删除
  2. 我没买。有什么好后悔?你天天要穿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