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十)笨猪跳



之前时常听朋友说起“笨猪跳”这玩意儿,偶尔在电视也见过,亲眼目睹还是头一遭。

所谓“笨猪跳”,就是让人尝试从高空弹跳的现代新玩意儿。现代人玩到没东西玩,竟然兴起这种玩命的游戏。本来领队是说带我们去参观一座吊桥,去到那边才知道这里是纽西兰第一个“笨猪跳”的场地。

要玩“笨猪跳”,要付纽币165,约马币四百令吉,还要签生死状,生死自负,主办单位概不负责。我们去到那边,听到另一团的导游说有一位来自台湾的团友要跳,我们的团圆便赖着不走,打算凑了热闹在离开。要花钱,又要冒生命危险,我搞不懂为什么现代人这么无聊,生活真的那么无趣吗?还是活得不耐烦?别说要付钱,跳了你给我钱我也不要。

工作人员为当事人系上安全带,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便把当事人带到桥上的跳台。当他一站上跳台,全场人都为他欢呼,他的太太也站在一边为他录影。我真服了这位太太,竟然可以允许自己的丈夫去做这么危险的举动,也许这就是爱吧!爱他要支持他?

我站在看台,心里比当事人还紧张,可是基于好奇心的驱使,我虽不认同这样尝试,可以也像其他人一样八卦,要看热闹。说时迟,那时快,当事人一弯身,全场一阵震耳的欢呼声还未停歇,当事人已经坠到河面上,在河面上摇晃着,等待工作人员的船只过来接他。这一弹跳,全程只费一分钟,可是这一分钟,足以叫人心脏停止,如果他的父母在场,肯定会当场晕倒。我的团里的一位小女孩也想尝试,可是随团的父母不允许。我告诉她,人之发肤受之父母,轻易损毁,不孝也!要做这种危险动作,等父母不在身边时再做,免得他们为你担惊受怕,那更不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