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八)人间仙境





Tekapo Lake 和 PukakiLake是两个靠近Mount Cook——南半球最高山峰的湖泊,位处内陆的南阿尔卑斯山脉。这两个湖因为矿物质的关系,湖水呈浅蓝色,好像倒翻了水彩,蓝得让人啧啧称奇。走遍大江南北,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蓝。置身湖边,犹如进入人间仙境,我想,唯有仙子才能资格住在这里。至于我这个凡夫俗子,路过望两眼拍几张照片就好离开了,免得玷污了圣地。

Tekapo Lake的对面就是Mount Cook,这座高达一万两千余公尺,山岭终年积雪,为爱好滑雪及摄影者的天堂。团友原本打算自费乘搭直升机,畅游这个阿尔卑斯山脉群峰冰川奇景,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只得败兴而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