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先兆?

出席教务会议后,除了一场职场政治让我愕然之外,还有一件事让我耿耿于怀。

PMR的大幅度提升,除了归功两位前校长之外,最主要是我校有一位尽责的语文科科系主任,和一位尽责的国语主任。前者是国语科卓越教师,学识渊博之余工作态度和效力都是超强的;后者也是本科生,学识能力不在话下。这两位老师合作无间无懈可击。

放假前,前者收到教育局指令,提升她为DG48的卓越教师,调到国小去服务。她的调职是学校的损失,但是也无可奈何。为此校方也张罗着找人接替,接任者的工作表现可圈可点,至于未来则还需拭目以待。没想到开学在即,一副又行使她的职权,把国语主任撤换了。原任被撤换的原因听说是因为有人去告状,说她处事严厉,让别人很压力。哈哈哈....看来她犯了和我一样的过错——严厉。记得前校长也跟我提过,有人向她告我的状,罪名也是这个。看到她一副失落的样子,我有“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但我一点也不难过,因为问题不在我身上,你说自大我也是这么说。新任国语主任之前任职于下午班,工作态度推搪懒散,时常请病假,能不能领导国语组,再为学校创佳绩,我很怀疑。但是我肯定,她一定不会给别人压力。哈....

国语科,是学校的心脏。国语科成绩好,则学校的成绩好;国语成绩差,则整体表现差。如今,这个部门都换了新血,这两人的表现关系到学校的前景,一副的“刀”真够大把,我除了一个服字,还能说什么?只希望,这不是衰败的先兆....

2 条评论:

  1. 小人当道,没眼看!!!!

    回复删除
  2. 的确没眼看,可是天天会看到,真是精神虐待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