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维基泄密


维基泄密,在全球掀起一场政治风波。

我上不知天文下不知地理,更不懂政治,但是一看到报章所报道的维基泄密的内容,也可以感受到它的威胁性。一眼触及:李光耀批朝鲜人心理变态、法总统在办公室追爱兔、中或接受韩朝统一、中拒日入常....就连小小的马来西亚,听说也受维基泄密牵连。

俗语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是门外汉,看到维基所暴露的机密,基本是在看热闹。然而,这些所谓的秘密,越看越心惊胆跳。维基泄密会为全球带来什么后遗症,不是我的这个门外汉所能预见。可是,稍有一点智慧的人都知道,它肯定会带来一些影响。要不然,奥巴马不会龙颜大怒,希拉里不用到处灭火。

资讯工艺的发达,本来是为了拉近人类的距离,方便全球人。如果,带来方便的工艺也成了心头大患,也许是那些当权者所始料不及的。凡事都有两极化。维基所暴露的国际大秘密,到底该不该,谁也说不清?自喻为最民主国家的美国,向来提倡言论自由,尚且还有所谓的机密文件,那些假民主不民主的国家更不用讲了。也许,世上还有所谓有可讲有不可讲的事情,就如老子所说的;“有所为,有所不为!”。既然是这样,我们就不用再为言论自由而愤愤不平,因为一切都是当权者说了算。从维基泄密的种种资料显示,我们老百姓的秘密只不过是小菜一碟,国与国之间的秘密才是大秘密。有了维基泄密,大人物以后讲话要三思而后言,以免遭人诟病,我们老百姓也可以避免被那些撒谎不眨眼的政棍蒙骗。

问题是,维基泄密有明天吗?当权者会让他们继续爆料吗?哈哈哈,我不知道。我只是很好奇,我国的政客最近睡得好吗?会不会担心明早起来,看到维基爆了自己的丑闻,当场晕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