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职场政治(下)

上回提到R为了自保,施展了她的政治手段,设了圈套让I钻,再加上上头的默许,演了一出职场政治的戏码。今天,这场职场政治落幕了。先卖个关子,待会儿再告诉你结局。

话说I当初调来我校时正面对婚姻问题,后来当了单亲妈妈,一人独立抚养一对儿女。每天除了接送,还得为孩子张罗一切,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时而有之。而R也面对家变问题,两人同病相怜之余很自然就成了知交。那段时期,R时常要去见巫师,还邀I同行,而I就成了她的司机。利用人是R的专长,欺负新人更是她的本色,卖了你你还在帮她数钞票。

这件职场政治,R取得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占尽上风;反观I,平时得罪人多称呼人少,好死不死还把上面两位阿头都得罪了,底下偶有人路见不平想拔刀相助,却被上面一句“不要干预行政”驳回了。I虽上诉到教育局去,可是教育局最近为了类似案件已经烦不胜烦,只给了她一句话:“息事宁人,你就走吧!”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答案了吧!今天一早去到学校,只见R春风满面地在为迎新日忙上忙下,从没见她这么落力过。刚打胜了一场战,说什么也得表现一下,让为她护航的人高兴一下,也替自己挽回一点早已狼藉的名声。

常言道:“人在做,天在看!”任何宗教都强调,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回教亦然。其实,R的所作所为,老天爷已经警告过了,可是不见悔改。以后会怎样,等着瞧吧!

好啦好啦,戏落幕了,故事讲完了,大家回去好好干吧!

2 条评论:

  1. 她“恃老生娇”,平日在下午班嚣张跋扈,“大声夹不准”对新人“哈哈巴巴”,去年年头闹家变,老公在外另置一头家的事浮出台面,后来听说离婚了。其他同事谓曰:“老天给她的告诫,提醒她要好好做人”。人,本性难移,一切交给老天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