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十二)回程感言



典型的毛利脸


从飞机上看到的雪山

九天七夜的旅程,终以回程飞机作为终结。

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看到一张典型的毛利族的脸孔,让我恍然大悟。在纽西兰南岛的这几天,我不是会看到几乎同样的一张脸孔,从酒店接待员、餐厅招待员、文化表演员到商店售货员,我以为是一人身兼多职,直到在机场,我才发现其实那只是一张典型的毛利族脸孔。

出国旅行,最难挨的莫过于逾十个小时的飞行和机上用餐,尤其是回程。从若干年前开始,发现自己越来越怕坐飞机,尤其是回程飞机。或许是经过了几天舟车劳顿的行程,再加上睡不好和缺少水份,身体机能已经开始发出抗议。

近几次的回程飞行,一闻到飞机餐就想作呕,所以每次都会准备一份杯面,这次也不例外, 连空服人员也调侃我,还是杯面最好吃。也许再过几年,我会宣布“退休”,不出国不坐飞机了!

6 条评论:

  1. 你不出国不坐飞机,可以把存下来的钱给我坐飞机吗?我帮你坐。

    回复删除
  2. 我的钱给你坐飞机,你养我老吗?如果是的话,可以考虑!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这次吃完飞机餐后就把“负离子眼罩与大手帕”给穿上。结果还发了梦。有机会你也TRY TRY。

    回复删除
  4. 游完纽西兰南北岛,未见你提及两件事。我觉得,到纽西兰,越往南行,越会觉得有一样东西,很特别,很宝贵。那就是新鲜的空气!为了要吸新鲜空气,我曾经到过纽西兰的最南端Invarcagil。真的是世外桃源。第二件事,就是如果晚上举头望明月,可以很清晰的看到Southern Cross 的星星。还有南极光的奇景aurora australis.读了你的旅游记述,令我无限怀念这些情景!

    回复删除
  5. hong eng,

    这么神奇?下次记得带来给我看!

    回复删除
  6. lee,

    纽西兰的夏天,日长夜短,每晚不到九点半天都不会黑,等到天黑人也累了,倒没去注意它的天空!?新鲜空气?多吸两口比较实际,何足挂齿!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