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祸害人间

光阴如梭,屈指一算,水鬼升当城隍刚好一年整。

回顾这一年,乏善可陈,有的只是下属的怨声载道,尽忠职守的被视为绊脚石,奉承揶揄的被当作心腹;老百姓的民不聊生,奉公守法的不被嘉奖,作科犯奸的备受庇护。在他的放纵下,文判官每天无所事事、吃吃喝喝是最重要的事。平日稍有公务在外,迟到早退,进出自如。武判官顶着侍从长官的光环,每天只要按时按候侍候在侧,其他的事有做没做都不要紧,只要水鬼不吱声,没人敢过问。牛头马面继续横行,投其所好各得其所。

水鬼每天坐到堂上,除了巡视、外出、剩下的时间就是逗玩蛐蛐为乐。如果下属有事求见,他要不就不见;要不就限人喝一口水的时间内说完要说的话,时间一到一概不听。遇到意见相左时,他就先发制人,叫来人不要找他的茬,否则后果自负。如果求见者是四大美人,那谈多久都没问题。对于那些调职的下属,他一概拒于门外,叫他们以后不要再让他看到他们。

一年下来,水鬼觉得生活乏味,身边的人没有几个养眼的。如果有朝一日能够派到女儿国去就好,美女如云目不暇给,日子才叫逍遥。其实,水鬼因为调到盘丝洞去,让白骨精、蜘蛛精等千年妖怪慢慢地吞噬他,免得他祸害人间!

2 条评论:

  1. 难道‘甭哑啦’对其所作所为,懵然不知?或者是同流合污!

    回复删除
  2. 谁要谁敢去告发他? 他坐拥庙堂,天下唯他独尊。他的同族不会去告他,异族告他岂不吃不完兜着走。等天收他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