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窗里窗外》


朋友说她一天就把《窗里窗外》看完;而我,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

读她的文字,就如炎热的下午喝下一口冰凉的橘子水,畅快无比。一打开书,就放不下,直到看完为止。

嫣红的封面,犹如当年红透半边天的演艺生涯。封面上除了作者和书名外,什么也没有,然而外加的书套,巧妙的安排了她的两张相片,一张是青春的十七岁;另一张的是成熟的四十岁。

我是看她的戏长大的。小时候,时常跟着姐姐进戏院。那时候,花样年华的姐姐看的都是琼瑶的爱情片,我也在那个时候认识了一代天皇巨星。大师说,在她之后,没有电影明星了,有的只是演员,说的一点也不夸张。

后来长大后,她已经改变戏路,拍了很多社会写实和诙谐喜剧片,刚好对上了我的看戏爱好。记忆中,《滚滚红尘》让我认同了她的演技,也让她夺得唯一的金马奖后座。后来,她拍的每一部武侠片我都没有放过。

三年前,我读了日本作家铁屋彰子为她“度身订做”的《永远的林青霞》。那时候,她是透过别人的笔写自己的故事。《窗里窗外》是她亲自执笔,没有华丽的词藻,不用绞尽脑汁的修辞,有感而发的娓娓道来的心路历程,带领读者和影迷,走过她的前半生。

名人做任何事情,都有事半功倍之效。她出书也是这样,有很多名人大师替她写序,就好像名人写书法一样,大笔乱挥也会博得满堂彩。然,她的文字,是真情流露;她的故事,有泪有血。

她的美,众所周知有目共睹。她的美,美在她那独特的下巴。

她,是永远的林青霞。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