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自叹不如啊!


今天是假日,理应是休闲逸乐逍遥写意的日子,可是我却让一道数学题搞到头昏脑胀。

我曾经是赫赫有名的数学老师,教中等班也能教出25个特优的佳绩,而这个“记录”还曾经帮我堵住了上门找茬的家长的利嘴。可是自从加入辅导行列后,数学也越来越差,差到连一道简单的除法也不会做,真是汗颜。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今早起来收到一封电邮,内容引述某马来报章的报道,我国那个自认第一的夫人解释她之所以有钱可以买一颗价值连城的蓝钻,皆因她从小养成的好习惯——储蓄。两千四百万,那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储蓄才能有这笔钱?每天又要储蓄多少钱,今天才能够购买这颗重30卡拉的蓝钻?

于是,我开始算起数来。那自认第一的夫人,今年已是花甲之年。如果她幼受庭训家教很好,从小储蓄的美德打从娘胎出来就开始培养,那她平均一天要储蓄1095大洋(24,000,000大洋/21,900= 1095.00大洋)。倘若她是入学后在老师的教导下才养成这个好习惯,那一天至少也要储蓄1240.00大洋。又倘若她在中学时代才开始储蓄,那每天必须储蓄1399.00大洋,才能如愿。可是话说回来,六十年前的马来亚,还处在水深火热的抗战时期,五十年前国家才刚独立,那个自认第一的夫人又凭什么一天能存那么多钱?难不成在那个物资缺乏的年代,她家得天独厚,养有一只会生金蛋的母鸡,每天为她生金蛋,让她积得万贯家财,今天得以如此豪气,买下了这颗蓝钻。

如果真如我所算,那我真是只有羡慕的份了。我老豆以前有没有先见之明,没有从小培养我的储蓄习惯。再说他只是木匠,哪有闲钱给我储蓄。现在虽说捧了个铁饭碗,可是我要供房子要供车子,要吃要穿要用,还要买保险看医生,七除八扣之后,别说一天,一个月要存一千大洋都有点难。所以,我们不能质疑那个自认第一的夫人,更不要妒忌她,只能自叹不如啦!

8 条评论:

  1. 老师买不起珠宝:) 哈哈~

    回复删除
  2. 买得起,夜市集买的那种就可以!

    回复删除
  3. 你现在才知道哦?这个是旧闻了。从我知道储蓄的好处那一天起,我就开始给我的孩子存钻石了。我有两个钻石,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不好意思,孤陋寡闻呗!我向来对“五毒散”不屑一顾。

    回复删除
  5. 为‘五毒散’写这段新闻的那位记者,看来是未学过算术(60年前,这个老头儿在学堂上课,老师只教算术,没有教数学)。FLOM所给这样荒谬怪诞的答案,为何记者没有半点疑惑,只会照单全收。为何没有追问,储蓄的钱从哪里来? 她的老窦天天都能给她千多块的零用钱吗?是否从小一个月就开始给她几万块的零用钱?(FLOM – First Lady of Malaysia)

    回复删除
  6. 我国的记者如果有主见,也不会给人家批评他们纯为记者,没资格当新闻从业员。追根究底,负责的编辑不是更没脑吗?

    回复删除
  7. 此地无银三百两,不要解释更好,越解释越有问题。。。

    回复删除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知。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 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金屋妆成娇侍夜,玉楼宴罢醉和春。 姊妹弟兄皆列士,可怜光彩生门户。 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 缓歌慢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 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九重城阙烟尘生,千乘万骑西南行。 翠华摇摇行复止,西出都门百余里。 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 花钿委地无人收,翠翘金雀玉搔头。 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 黄埃散漫风萧索,云栈萦纡登剑阁。 峨嵋山下少人行,旌旗无光日色薄。 蜀江水碧蜀山青,圣主朝朝暮暮情。 行宫见月伤心色,夜雨闻铃肠断声。 天旋地转回龙驭,到此踌躇不能去。 马嵬坡下泥土中,不见玉颜空死处。 君臣相顾尽沾衣,东望都门信马归。 归来池苑皆依旧,太液芙蓉未央柳。 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 西宫南内多秋草,落叶满阶红不扫。 梨园弟子白发新,椒房阿监青娥老。 夕殿萤飞思悄然,孤灯挑尽未成眠。 迟迟钟鼓初长夜,耿耿星河欲曙天。 鸳鸯瓦冷霜华重,翡翠衾寒谁与共? 悠悠生死别经年,魂魄不曾来入梦。 临邛道士鸿都客,能以精诚致魂魄。 为感君王辗转思,遂教方士殷勤觅。 排空驭气奔如电,升天入地求之遍。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 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肤花貌参差是。 金阙西厢叩玉扃,转教小玉报双成。 闻道汉家天子使,九华帐里梦魂惊。 揽衣推枕起徘徊,珠箔银屏迤逦开。 云鬓半偏新睡觉,花冠不整下堂来。 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含情凝睇谢君王,一别音容两渺茫。 昭阳殿里恩爱绝,蓬莱宫中日月长。 回头下望人寰处,不见长安见尘雾。 惟将旧物表深情,钿合金钗寄将去。 钗留一股合一扇,钗擘黄金合分钿。 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临别殷勤重寄词,词中有誓两心知。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

降央卓玛-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