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英叻拜相路不坦


酝酿了整个月的泰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临场上阵的英叻也顺利当上了泰国首位女首相。

从上阵、到拜相,短短的八十二天,改写这位女企业家的一生,也改写这个白象国的历史。英叻的拜相,可以列入吉尼斯纪录大全。然而,这位美女首相未来的路不会舒坦。当初,她顶着哥哥的政治光环被推到最前线,马上引起一股风潮,席卷全国,更获得红衫军的拥趸。她带着团队,以狂风扫落叶之势,扫获一半以上的议席,也扫掉了阿比昔的乌纱帽,狼狈下台。她的胜利,有点戏剧化,大家都说那是她哥哥的庇荫。打从盘古开天地以来,封建与传统从来都不会正面评价女性,更不会肯定女性的成就。今后,如果英叻做得好,人家会说那是塔信在背后垂帘听政指点迷津;如果她稍有差错,就会归咎她的性别。

拜相后,英叻必须比任何人都要勇敢、果断、用功,实施一些立竿见影的政策,解决国内的一些迫切的问题。她还要巧妙地与自己的哥哥保持距离,否则敌对政党就会大做文章。泰国是一个军政一家的国家,一个弱女子要统领一大群彪形大汉,谈何容易!虽然军队最高层表示支持大选的结果,可是人心骤变,谁又说得准呢?

回顾全球的政治世家的女接班人,有好结果的寥寥无几,英叻必须战战兢兢,披荆斩棘,才能突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