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甲洞华小一二校传出在过去两个星期内有十多个女生遭一名家长非礼。事件曝光后,校方已经报警,警方也介入调查。这起事件再度敲响校园的丧钟,神圣学府的安全再度成为焦点。

校园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课题,皆因它涉及的是未成年的莘莘学子。在大家的眼里,校园是培育国家未来栋梁的摇篮,它应该是安全可信赖的。可是,事与愿违。

一所学校的范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每天进进出出的除了教职员与学生,还有家长、供应商、推销员、和很多与学校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形形色色的人。学校的保安工作交由相关的保安公司负责,但是保安人员的保安工作又做得了多少呢?

我们时常在报章上看到某校家长抗议校方实施的保安措施,如禁止家长随意进入校园、限制家长在校内逗留的时间,抑或限制家长使用侧门等等。每当校方为了确保学生安全而做出一些为家长带来不便的措施,家长都会大肆炮轰校方。可是,当校园发生安全问题时,家长又把矛头指向校方。如果可以的话,每个家长恨不得把车驾到课室外面,孩子一走出教室就可以上车。试问,这可能吗?

记得以前在华小服务的时候,校方为了解决校园内的交通问题,禁止家长把车驶进校园内、禁止家长把车停在校门口、勒令家长在侧门接孩子、禁止家长在下课时到校喂食孩子等等,一概被喻为不近人情,剥夺人权。须知道,任何有心人若要在校园内干案,他们是无孔不入,校方是防不胜防。莫说保安人员,就连校长和教师也无法认得每位家长,如果歹徒要冒认家长的话,保安人员又如何分辨?

校园安全,需要校方的努力,三机构的合作,和家长的全力配合。否则,校园安全将无法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