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怡保行之三 芽菜鸡 VS 盐焗鸡



到了怡保,没吃芽菜鸡,不买盐焗鸡都算入宝山而空收回。谁说的?我说的。

第二天傍晚上完课后,怡保的几位书家决定带我们去吃道地的芽菜鸡。原来昨天我只是错过了一个路口,就错过了芽菜鸡街。这街名是我即兴替它取得,因为整条街几乎都是卖芽菜鸡。我们来到闻名遐迩的老黄芽菜鸡餐馆,只见座无虚席,看来实至名归!

等了一会儿,总算等到了座位。我们点了芽菜鸡,还有鸡丝河粉。这回我是一箭双雕,一次吃个过瘾。黄老师一个人吃了两碗鸡丝河粉,哈,我更厉害,我只要三分之二碗,留着胃吃芽菜和鸡。

第一次到怡保吃芽菜鸡是在芙蓉念书的时候,当时我们一行十七人浩浩荡荡地走遍半个北马。临行前朋友千叮万嘱去到怡保不可错过芽菜鸡。乍听之下,以为是芽菜炒鸡肉之类的一道乡味,真正看到芽菜鸡是才发现,原来所谓芽菜鸡,就是一盘芽菜一盘鸡。虽然觉得奇怪,但是一吃起来才明白它为何出名。

盐焗鸡是怡保另一样出名的食物。我们来不及去吃,但却买了一车。鸡只经过药材——当归的洗礼,再以盐巴蒸焗而成,吃了也让人念念不忘!

芽菜鸡盐焗鸡,等着,我还会再来!

4 条评论:

  1. 原来那时你也来银都参加书法课程吗?
    老黄芽菜鸡很出名,不过你去斜对面那家安记芽菜鸡找吃的,会有惊喜呢!

    回复删除
  2. 现在字体放大了。我看了眼睛不会痛了。谢谢。
    上一次,读你写的文章很吃力,因为字体太小的关系。

    回复删除
  3. 我也听说安记比老黄好,可是几位“地主老爷”带路,我不好意思开口,下次吧!你请客噢!

    回复删除
  4. 下次若真的能到安记一偿美食,请来电通知,让我作栋。lidar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