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怡保行之一 鸡丝河粉


怡保,山城也。整条南北大道,我最喜欢的路程就是去怡保的这一段。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不高不矮的石山。那天,一路还下着忽大忽小雨,忽而万里晴空;忽而烟雾弥漫,好不浪漫!

由于山城群山环绕致使水质优良,这里的水种出来的豆芽又肥又多水分,做出来的河粉又白又滑,再加上这里养的鸡,凑成了一道好吃的鸡丝河粉。抵达怡保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市区去吃鸡丝河粉。

怡保不是我熟悉的城市。像其他的州首府一般,怡保的市区几乎都是单程道,一错过入口就要绕个大圈才能回到原地。我从新板波赖收费站进入,经过新板波赖新村进入市区,去到一个交通圈前,因为马不识途而进错分岔路,结果饶了半小时还是找不到鸡丝河粉。肚子已经打鼓了,我们只好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室解决算了。

该家茶餐室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我吃不到鸡丝河粉,但也吃了河粉。哈,总算没有白费功夫!更开心的事,这里的价钱竟然比都门便宜一半。一碗河粉才二令吉二十仙,上哪去找呢?怡保啦!

2 条评论:

  1. 姑娘,改天吃了好料,要打包给我,看到照片,我的口水已经。。。。。。。

    回复删除
  2. 搞了那么久,我才知道名师是谁,真是有眼不识哦一哦!
    失敬失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