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临时抱“佛”脚


今天,学校为SPM及PMR的考生举行了一场祈福仪式。这是我校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都会隆重其事。马来同学到祈祷室做祷告;印裔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到离校不远的一所印度庙去拜拜;而华裔生呢?由于宗教各异、我国有没有所谓孔庙,附近也没有神庙,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委屈他们对着我这个“睡佛”,期望我给他们指点迷津。为什么?因为我信“睡觉”啊!

以前,我以为只有道教徒才会如此“迷信”,以为只要得到神明保佑则万事可成。调职国中后才发现其他宗教如伊斯兰教和兴都教徒也一样笃信神明保佑这一回事。看来万教归宗不无道理。宗教是心灵的寄托,是安心的灵丹。如果一番膜拜后能让学生信心十足地赴考场又何乐而不为!

其实, 我是考场“败将”,但是屡败屡战。以前我们那年代那有什么应考技巧之类的激励讲座为我们护航,有的也只有应考年的补习班,仅此而已。现在的学生就幸福多了,作答技巧激励课程一年办到头,希望能帮学生一把。若说给学生指点迷津,我认为任何应考技巧不如把书读好来得实际。平时如果不认真用功读书,再高招的应考技巧也是纸上谈兵而已!

话虽如此,我还是得面对现实顺应时需, 尽力为学生物色资深高人,为学生面授机宜。无他,职责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