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今天“牛一”



今天“牛一”,没有蛋糕蜡烛,却有芋泥月饼和龙井。

从来就没有正式庆祝过生日,尤其是妈妈过世后,更加不喜欢过生日。以前念书的时候为了顺应同学们的要求曾经参与集体21岁生日庆祝会。根据潮州人的习俗,不到知天命的年龄或三代同堂者都没资格庆祝生日。先母至逝世为止都不曾做过生日,我们兄弟姐妹因此也从没庆祝过生日。已经升级当祖父祖母的大哥大姐至今也没做过生日,何况是我!

然而,心里却默默的期望每年都能平平安安地渡过生日,有幸能活过每年的生日已是福气,又何必庆祝呢?今天还是一早起来就收到老友的贺词才省起今天“牛一”。

生活只要过得好过得写意过得开心过得自我,天天都是生日!


3 条评论:

  1. 姑娘,生日快乐!说得好,有幸能活得过每年的生日就是最大的福分。

    回复删除
  2. 遲來的祝福:天天平安喜樂!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