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无事一身轻


督学的车呼啸一声,离开了校园,也把压在我心上近两个星期的压力一拼载走。我大力地呼了一口气,整个人顿时身轻如烟,真想腾空而起一飞冲天。

开斋节假期前,忽然接到督学来电,假期后要到学校来视察。这通电话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身上,陪我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十天的假期,没法尽情度假。为了做好准备,我提早结束假期,匆匆离开老家回到学校,把未完的工作处理完。

今早,督学一早来到学校。一个很专业的人,一来到就先拜会校长,再到辅导室。一进辅导室,他就要求要看所有的辅导档案,又向我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幸好我早有准备,方能对答如流。日子有功,勤劳是对的。最后,我已一个个人辅导总结了他的视察。

其实,在接到他的电话后我就后悔,干嘛要发梦像当“这么烂”辅导老师,才有今天的压力。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管它呢?

呼,我脱难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