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托福


今年的开斋节,随着教育部宣布18/9为特别假期后,教师和学生一共享有十天的假期。

这次的假期比以往的开斋节假期长,比平时的期中假期长。身为老师的我,托友族的福,间接地也享有同样的假期。难怪友人要在电话中大吼:“你就好啦!工作时间短休假时间长,上哪儿去找那么好的“空头”........” 有人问我,十天假期好吗?“好。” 我应得又快又大声。要很大声地回应,而且一定要说:“好”。如果说不好那是会折福。不是吗?身在福中不惜福,不是折福是什么?

其实,让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回乡与亲朋戚友共度佳节那是无可厚非。然,那需要十天那么长吗?以前教考试班的时候,我最怕的就是这样的中途短假。一月份开学,学生在经历了年尾长假后,要把玩野的心收回来须费不少功夫。好不容易把学生的心拉回来后,学校就面对第一次短假——农历新年假期。年假后回来,学生又处在节庆的兴奋情绪当中,老师们又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让学生重新收拾心情回到课堂上。接踵而来的是三月短假和学期末的假期。这也是为什么华小总有分配假期课业给学生的缘故。第二学期一样面对同样的问题。八月假期、友族节庆如开斋节屠妖节等,周而复始。老师和学生一年到头就一直处在与时间拉锯的状态,好累!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中学。然而,事实就是这样,除了面对,还能够怎样?

所以,如果你问我:“当老师好吗?” 我还是会很快很大声地答道:“好!”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