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怡保行之二 人怕出名猪怕肥

这次北上怡保是为了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教师书法教学研习营。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书法营,前两次是当学员,这一次是当书僮兼助教。

书法是中小学华文课程的一部分,初中考试华文科的一个项目。平时,对书法一窍不通的华文教师对书法课只有一笑而过,而书法营是老师学习书法的一个管道。能为发扬书艺尽一份绵力也是功德一件。

俗语说:“人怕出名猪怕肥。” 当年学习书法的初衷纯粹是因个人所好,并无他意,更没想到有一天会因书法而扬名立万。几年前,应学姐所邀到她学校为学生主讲书法一日营,至今也只去过三间学校。 这次来到怡保, 除了认识怡保当地的几位书家,也认识了现任雪州华文督学,还邀约我明年担任雪州中小学教师书法研习营的主讲人。当时我不知该如何回应,只答应她会慎重考虑。

唉,这回可真是露馅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