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怡保行后记 “師”字两个口

前天到老师家上课,黄老师一见到我,就问我那天在怡保买的盐焗鸡多少钱。我应了他一句:“十六令吉”。那天我是打算请老师吃,可是老师不准,说只能卖给他,一定要收钱。师命难违,我恭敬不如从命。

老师把钱放在桌上,丢下一句:“老师付你三十二令吉,老师请你吃!”

什么?本来是我请老师吃,后来是卖给老师,最后变成老师请我吃。这不是强迫中奖吗?我强迫老师请我吃盐焗鸡?老师强迫我让他请吃鸡?谁强迫谁?我也搞不清!

哈哈,原来 “師” 字也有两个口!

1 条评论:

  1. 寥寥数笔,道尽名师高徒之间的趣事。lidar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