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中秋佳节。古人说:“月到中秋分外明”, 可是今年的中秋却看不到月亮。

从傲霜阁望出去,只见天空一片灰蒙蒙,就不见一年一度的中秋圆月。随着经济的不景、物价的高涨、纷争不断的政治,这样的中秋,有点应景。然,五千年的文化一定要继续。今早去到菜市,还是看到很多家庭主妇为了过节而忙碌;下午去到商场,很多还在物色自己爱吃的月饼, 和孩子看中的灯笼。

月饼、灯笼、名茶,是中秋不可或缺的应节食品。不断世道有多差、不管社会有多乱、不管人心有多坏,唯有天上的一轮圆月,还是像以前一样的纯洁、明亮。

撷几缕花香,融进龙井;采一份思念,酿成月光;邀一轮圆月,共庆佳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