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今天是国家52岁生日。独立了52年,马来西亚走过了半个世纪,在政经文教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也出现了可以避免的偏差。

从一党独大到308后的两线制的形成,我国在政治上算是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然而,两线制形成的初期风雨不断危机四伏,离趋向稳定与成熟上还有一段距离。

在全世界经济蓬勃的时代,马来西亚的经济稍有起色。在经济不景的当儿, 我国的经济更是兵败如山倒。

我国虽自称乃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然而实际上并没有真正把各组的文化融入国家文化主流,呈现在外人眼前的只是充当陪衬的绿叶。

教育,备受政治所主导的教育政策,52年来不见进步只有后退。

今年的国庆主题是: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效绩为上。这个宏愿会不会沦为空谈的口号,吾不予置评。

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免不了老套的还是要说一句: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