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冬季恋歌之旅 1 - 赶飞机

现代人出国旅行,有最快的交通工具——飞机可以搭。然,等飞机、赶飞机、搭飞机也会占据了一段旅程的三分之一的时间。

乘着年终假期,随团赴一场冬季恋歌、感受人生第一场雪之旅,来回也经历了赶飞机的疲累。在资讯发达、人人自组旅行团的时代,跟着旅行社的团队出游已成为了银发族的专利。而这一次也是继15年前跟团去北京后,再一次跟团到北海道去看雪。

启程的航班定在晚上十点五十分,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抵达成田机场后,中午再转达内陆航班飞抵北海道南部的函馆。等待转机时还有一些时间让大伙儿在机场转一转,悠哉闲哉地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

回程时因为搭的是七点五十五分的航班,凌晨四点半就起床,随便用了酒店准备的早餐,六点赶到机场,办了登机手续寄送行李后时间已所剩不多,进入候机室不久就直接上了飞机。搭客上了飞机飞机却迟迟不起飞,领队有点着急,因为我们要飞回大马的国际航班时间是十一点半,如果内陆航班延误了,我们就赶不上了。一听到有这样说,还我们也紧张起来。很难想象赶不上下一班机是什么情况该怎么办?迟了整个小时的班机总算起飞了,虽然机长一再通过广播道歉,我只希望安全飞抵成田机场。万一真的赶不上下一班机,麻烦机长安排另一班机给我们就好,否则道歉也是枉然。

当飞机的机舱门一打开,导游一溜烟地疾步往前冲,我们追随在后也望尘莫及。团里有人颇有微言,我想导游不会无故丢下我们。我紧跟在后,只望能追上导游。果不其然,问他为何跑得比兔子还快?原来他是赶着去到转机闸口,通知空服人员我们到了,让飞机等人。我就说了,任何人任何行为都有他的用意,再好没搞清楚原因是不要妄下定论更不要随便骂人。庆幸的是在北海道千岁机场已经把行李直接寄到吉隆坡,省去了提行李再寄行李的手续,否则肯定追不上飞机。

抹黑起早的赶飞机,飞抵国门的时候已经是万家灯火。第一次赶了一天飞机的后果是第二天的晕陀陀头重重找不到北。这种情况犹如当年从伦敦直飞吉隆坡的经验,长途的飞程导致的晕眩如同一辙。追根究底,睡眠不足是主因,跟长途飞行没太大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