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冬季恋歌之旅 6 雪上飞车

经历了一天一夜的雪花纷飞,一觉醒来,大地已经宛如披上了白色地毯,叫人好像在上面翻滚。住在四季都是夏的国度,我们实在是太渴望看雪、赏雪、玩雪或滑雪。

昨天下午的滑雪(严格来说是滑倒)活动似乎意犹未尽,今天还有一项雪上运动——雪地摩多托。导游已经说了,必须等候运动场负责人的通知才能确认。所谓雪地摩多车是在雪地行驶的交通工具车,透过履带旋来移动,行驶时不需特定的道路,但必须是积雪的地方。它就像滑雪运动一样,必须有足够的积雪才可以进行。
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前往车场。半路上,车场负责人就来电说可以进行活动。没看到雪地摩多车之前,我没法想象,听说可以单骑也可以两人一辆。导游说很容易驾驭,就像骑电单车一样。如果是这样,我这个打高中开始就以摩多车代步的乡下人应该可以驾驭。

去到车场,看到了所谓的摩多车,车场的导游叫我们驾驭的方式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驾驭方法跟我想象得差不多,和一般电单车不同的是它是用手操控,一手加油,一手刹车,脚不用做工。我们的车队一共有十一辆车,由一位车场的车手带领,其余的车都必须跟在他后面,不可超车。而车与车的距离必须保持在五六米左右,不可跟得太紧。
出发了,我们跟着车手奔驰在雪山里,一路的雪山美景美不胜收,美得让人无法自拔。奔驰在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上,只见白茫茫的一片山林。车队一直保持着距离,要不是领头车手事先声明,我这个“乜街输乜鸡”肯定会跑在他的前面。雪地摩托车的车身比普通摩多重,靠履带旋移动,前面还有两只铁雪橇,所以操控起来还蛮吃力的。可是,若加重油门,速度还是可以很快。

开着雪地摩多车在雪山里绕了一圈,耗时四十五分钟,收费日圆七千五百。若是单骑,则收费一万两百。这种雪地摩托车发源于加拿大,只有在积雪的地方才有这种工具,而全世界也只有美国北部、加拿大和日本北海道有。车开到山路的尽头,我们停下来拍照。一路上看到的总算有机会把它们留在记忆里。导游告诉我们,车场基于雪地积雪不够的原因,下午将会暂时关闭,不接待任何游客,以免破坏车道。

看来我们还是挺幸运的,得老天眷顾,经历了风雪,体验了滑雪,又有机会在雪上飞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