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冬季恋歌之旅 2 - 下午的夜景

离开了函馆机场,冬季恋歌之旅正是开跑。而金森红砖仓库就是我们的第一站。

顾名思义,这是一个由四座设施所形成的综合商业设施,有1909年建造的红砖仓库修建而成。对于热爱日系杂货与逛街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购物点。在这四个仓库相连的区域里,每一扇门推进去,都是一个不同的世界,贩卖的商品更是玲琅满目,包包、鞋子、食品、手工艺品,应有尽有。穿梭其中,肯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小商品或是小配件。
我不是哈日族,也不喜欢购物,仓库外的港口风光比较吸引我。在冰淇淋小摊贩买了一杯冰淇淋后,就跑到外面去溜达。一走出户外,我才发现下午三点多的天色竟然犹如大马的七点多。果然,冬天就是日短夜长,太阳才一下班,气温马上骤降。绕了一圈,导游就催大伙儿上车,因为要赶去函馆山看夜景。你没听错,下午四点多的函馆已经夜幕低落,若不是有街灯和灯饰,伸手根本不见五指。
巴士停在路口,我们下车步行到缆车搭乘处乘搭缆车上山,途径元町公园附近的欧式建筑物和教堂。函馆山的百万夜景获得世界三大夜景的殊荣,也是《米其林绿色指南~日本》推荐的最高荣誉三颗星,被誉为“值得专程前往一探究竟”的美丽景点。时值严冬天气寒冷,可是来访的旅客几乎挤爆了搭乘处,可见名气不假。上到山顶的观景台也是人头攒动,不努力挤到栏杆前,无法拍到所谓的美丽夜景。从山上鸟瞰山下,看到的是函馆的市景,也看到北海道的鲸鱼尾——南部的部分。

美景当前,谁不趋之若鹜?然,刺骨的寒风扑鼻的冷意,叫人无法多做逗留。午间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也另有一番感受!此刻,心里念着的是那热腾腾的温泉。今晚,一定要泡个够本,弥补我赶了一整天路的疲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