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冬季恋歌之旅 5 扑了几条街

经历了第一场雪的兴奋,一直持续到离开北海道,余兴未艾。

中午开始的那场雪,下了一夜,一直下到第二天我们离开度假村为止。午餐后,我们直接入住留寿都滑雪度假村酒店,因为下午的重头戏就是雪上运动——滑雪。较早前导游已经预先确认要参与滑雪运动的人数。我本不想参加,毕竟滑雪是高风险运动,我这把半老骨头恐怕无法承受不了这高风险运动。可是在一位高龄的老团友的怂恿下,胆粗粗地就答应了。

办妥了入住手续安置了行李后,大伙儿就到酒店底层的滑雪用具装置室,穿戴工作人员预先按照我们的尺码准备好的雪鞋、滑雪板和雪杖。本来就有点忧郁的心,一看到那双雪鞋就后悔了,再穿上去就更肠子都悔青了。有个团友临阵退缩,导游一脸不悦。看到导游的脸色,我不好意思说不玩,他说预定的滑雪用具不玩也得付费。唉,骑虎难下,反正玩不玩都得付费,试试呗!穿上雪鞋,简直寸步难行,我无法想象穿着这样中的雪鞋,我还怎样滑雪?还有那两块雪板,还真是我的妈的重。大伙儿在用具室穿鞋就花了半小时,还出了一身汗。好吧,就当着给自己机会出出汗,运动一下。

准备后,大伙儿一起扛着雪板,像机械人一样的走出酒店。颇有滑雪经验的导游先让我们在酒店前的雪地上试穿雪板,确保雪鞋和雪板都适合每个人的脚后,才正式上场。导游叫我们如何把穿上雪鞋的脚套在雪板上。原来要把雪鞋套上雪板,需要像踩高跷一样,脚跟大力踩下去,听到“答”的一声才表示鞋子(脚)已经稳固地套在雪板上。套不稳的话,滑雪时雪板会脱落,人就会滑倒。真的感谢导游的用心,说真的,如果走到滑雪场才发现雪鞋或雪板不适合再回酒店更换的话,大概会打退堂鼓,因为太折腾了。所幸,每个人的装备都没问题。好啦,出发。其实,滑雪场酒店酒店前的不远处,可是我们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现场。笨重的雪鞋踩在雪地里,就已深陷其中。我们要很费力地才能抬高脚,一步一步向前移动。

去到滑雪地,导游开始教我们最基本的滑雪技巧。问题来了,费了不少力气好不容易把脚套上雪板,人还没站稳,雪板就不听使唤地往前滑,人就应声地跌个四脚朝天。幸好导游还没教滑雪就先教滑倒。跌也要有技巧,免得伤筋折骨。更庆幸的是半尺厚的雪地,跌下去犹如跌在厚厚的毛毯上,不碍事。滑雪活动开始了,听到的不是欢呼,更是此起彼落笑声,看到的不是滑雪的美姿,而是滑倒仆街的窘样。处在漫天飞雪的雪地上,一点寒意也没有,因为大家都出了一身汗,哪儿还会冷呢?我忘了自己试了多少次,只记得每试一次就跌一次。每次滑倒后,必须用雪仗把雪鞋和雪板分开,才能够爬起来重新来过。套雪板需要大力踩,要开脱一样需要大力按压,这两个动作很耗体力,做多几次手脚都软了,没力气了。庆幸最后一次终于学会稳住的技巧,没有让自己再次四脚朝天,还赢得在场团友的掌声,因为在场的女团友中,只有我成功滑了一次。其他的跌了几次后就不敢再试。而我成功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凡事要见好就收,有些事可一不可再。成功滑了一次后,我们就鸣金收兵,为滑雪活动画上美丽的句点,嘻嘻嘻

这也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在雪地上扑街,扑了几条街,哈哈哈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