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冬季恋歌之旅 7 老天爷的水墨画展

雪上飞车活动结束后,大伙儿带着愉快的心情继续上路。

从车场出来,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雪景。平生第一次看到雪景,还是一场又风又雪的美丽画面,真说不出有多大的震憾。这两天所经历所看到的远远超越了想象。这趟冬季恋歌之旅真是物有所值。下雪不同下雨,下雨会把人淋湿,下雪不会,尤其是如果穿了不渗水的御寒外套,任你在户外呆多久,任雪落在你身上,也不会把你弄湿。虽然雪花打在脸上也会有痛的感觉,但那都是小儿科。
开了几十分钟的雪上摩托车,两手有点酸软,一上车就有点昏昏欲睡。可是,窗外的雪景如诗如画,叫人睡意顿失。过了这村没这店,离开了这个景点去到城市,也许就看到这样的雪景。不对,怎么眼前的景色突然失去了颜色,画面好像回到六十年代的黑白电视,难道忘了换掉墨镜?确定戴的不是墨镜,才发现眼前所看到的的确是真实的雪景,犹如一幅幅气势磅礴的大型水墨画,画工高超,线条清晰。一想到这,突然看到左边出现张大千的《庐山图》,右边看到傅抱石的《江山如此多娇》,太精彩了。一幅幅的如画美景,尽入眼帘,宛如参观了一个大型的水墨画展,叫人看得目不转睛,叫人看得拍案叫绝!

原来,老天爷也是大画家,一到冬季就爱画水墨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