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

冬季恋歌之旅 3 会乞食的棕熊

早餐后,我们冒着毛毛细雨,到函馆的海鲜朝市去逛逛。

北海道是个海岛,尤其是三面环海的函馆更是盛产海鲜。从特产鱿鱼到金枪鱼,各种美味海鲜都能在这个城市找到。而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函馆朝市。函馆朝市就在函馆车站旁边,从车站出来就能看到。函馆朝市约有250家店铺售卖生鲜、干货、水果和蔬菜。小贩除了买生鲜,也会现场烧烤贝类鱿鱼等生鲜,现烤现卖。朝市堪称函馆市民的后厨房,很多店铺一早就开始营业,当地居民,尤其是家庭主妇一早就会来到这里购买食材。

见识了北海道的长脚蟹和生干贝后,我们继程洞爷湖。洞爷湖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由于它位于火山区,所以冬天也不会结冰。湖的南岸有有珠火山和昭和新山。午餐后,我们乘搭缆车抵达有珠山山顶,打算到展望台一览洞爷湖全貌和昭和新山。孰知,人算不如天算,才一顿饭的时光,天气骤变。原本的晴空万里突然就白雾弥漫,即使站在山顶却也什么也看不到,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宛如仙境。
欣赏不到美景,我们唯有下山去看棕熊。熊牧场就在山脚下,场内养了数十只大大小小的棕熊,小的只有一两岁大,大的有七八岁大。一只大的棕熊站起来的高度可达180毫米,比一个普通男士的身高还高。他们分别被关在几个围场,游客可以在入口处购买饲料,进场喂熊。围栏里的棕熊,不管大小,都会为了招揽游客手里的饲料而摆出各种各样的可爱姿势,而最卖萌的应该双掌合十向游客拜拜,求游客把食物丢给它的举动。日本棕熊被爱努民族奉为有神灵的动物,是北海道最大的野兽。这些棕熊为了讨食,练就一身本领。然,园内的乌鸦会趁熊没注意活没接到食物之前飞快地飞来抢走食物。看到那么爱耍宝会搞怪还装萌的棕熊,游客都童心未萌,逗熊自乐。喂完了棕熊,大伙儿又到棕熊博物馆旁边的纪念品中心购买手信。女人一投入购物时间就无法掌控。
离开时,暮色已黑,这时候去参观附近的地狱谷,真是很诡异。地狱谷,位于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址,大约在一万年前形成,直径大约450米的地方依然在喷白烟,到处烟雾缭绕,所以寸草难生,又有一股强烈的硫磺味。地狱谷的泉水具有特殊疗效的温泉,而来自地底下深处的岩浆从岩缝中喷涌而出凝结,把整个地表染成了猩红的颜色,更给地狱谷带来了几分狰狞。晚上,其实是已经天黑的傍晚去参观地狱谷,在昏黄的灯光下真的犹如置身地狱,感觉鬼影憧憧,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