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冬季恋歌之旅 8 去北海道卖红豆冰

其实,北海道不是我第一次去看雪的地方。15年前,在北京的冬天呆了一个月,也碰不上一场像样的雪。有一天早上在路边看到几堆雪,就已经很开心了。
这回,为了能确保一定会看到雪景,特地选了北海道。人家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雪叫做“北海道的雪”,它可以满足人对冬天的幻想。果然,它的确满足了我的冬天、对雪的幻想。北海道的雪,独一无二、浪漫纯粹。

那天,在札幌酒店的门口,看到围墙上的厚厚的积雪,又白、又细、又晶莹剔透。满路的积雪,不禁让人要抓起一把,推一个雪人。后来,去到札幌的旧道厅,雪下得越大,地上的积雪不知半尺厚,踏上上面就如踩在厚厚的地毯上,舒服极了。我想,如果冬季到北海道来卖红豆冰,会不会有生意?生意好坏先不说,在这里买红豆冰,冰沙是现成的、免费的。准备好红豆冰的材料,往路边摆一摊子,就可以开始做生意。哈哈哈,我的狂想症又发作了,几个团友也被我的狂想症逗乐了。
过后,我们去到大仓山跳跃台滑雪竞技场时,一场大风雪开始了。第一次看到雪就遇到这样的风雪,老天爷是太眷顾我了。坐在缆车上,飞雪打在脸上,还真有点受不了。身为游客,我们最多只会在这里呆上几天。第一眼看到雪的时候,每个人都欣喜若狂。可是,经历了两三天的下雪天气,已经有人觉得受不了,去到景点也不愿意下车。可想,当地人的想法又如何呢?冬天里,也许会遇到一连几天的风雪,肯定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
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物以稀为贵,没机会看到的听到的摸到的,特别珍贵特别稀罕。一旦拥有了,就会开始厌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