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冬季恋歌之旅 4 人生的第一场雪

走一趟北海道,为的是看雪。人家说北海道四季都美,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特色和体验——春天看樱花、夏天有薰衣草、秋天赏枫叶、冬天玩雪。我不稀罕其他的,我只要看雪。为了赴这一场雪,几乎倾囊而出做足御寒准备,羽绒服、御寒鞋、滑冰手套.....该带的都带了。

抵达北海道的前三天,除了气温有点低之外,好像没什么动静。老天保佑,您可被让我白来一趟,也许这一辈子就那么一回。旅行社挺会做人的,眼看天不作美,就把第四天的滑雪行程挪后一天,临时多加了一个景点,为的就是让大家能赶上一场冬季之约。

第四天早上,导游向大伙儿报告气象预测今天会下雪,大伙儿都好期待。俗语说:“物以稀为贵。” 我们住在常年热哄哄的国度里,这一辈子想看到下雪就得花钱,若看不到肯定会很遗憾。对于北海道人来说,也许我们就是脑子被驴子踢了,竟然期望下雪!
果不其然,就在我们去那个新景点的路上,雪花开始飘絮。看到雪花飘飘,全车骚动。大家“志同道合目标一致”,恨不得马上可以下车去感受雪花飘落脸庞的感觉。去到休息站,贴心的导游让我们下车解放,她善解人意,知道我们志在飘雪。这时候的温度已经降到零点,没有全副武装保证你呆不了一分钟。

当我们去到景点时,雪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密。下了车,大伙儿像脱了牢笼的鸟,迫不及待地的跑到雪地上去玩雪。这一刻,不管气温多低,也要暴露自己,让雪花落在身上打在脸上。北海道的雪,出了名又细又白。踩在雪里,就如踩在新疆的丝绸地毯。即便是大人也忍不住地打起雪战。即使两个手掌已经冻僵了,还是舍不得离开雪地,直到导游来赶人,大伙儿才暂时收拾心情,到景区内的餐馆用餐。这一餐,该是旅途中最写意的一餐。吃着热腾腾的火锅,喝着香气逼人的咖啡,欣赏着窗外的飘雪。

这一天虽然天气冷冷的,可是我心里却是暖暖的。这场雪景,我在梦里重复温习了好多遍。今天总算经历了人生的第一场雪,此行不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