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偶见叶剑锋

华文书市举办多年,成功地为城内营造了一股不可忽视的阅读风气。这一点从每一次展出的到访人次看出。

早年,我是书市的忠心粉丝,每年的书市都会有我的足迹。最近这几年,参观书市的兴致却因客观因素而大减。一、节节上升的书价;二、人头攒动的拥挤。尤其是最近几年常往大陆旅游观光,每次总要顺手带几本书回来。在大陆买书,选择多且价钱便宜。

人就是这样,习惯了大陆的便宜书价,对本地的书价就嗤之以鼻。然,每年还是得到书市去走一圈,而往年的经验却记忆犹新。犹记得,曾有一次去到书市,看了半天,找到了一些书,可是书价高得买不下手。又有一次,人山人海的,前后左右都是人,肩碰肩之际让你看不到路,寸步难行,结果什么也没看无功而退。

这次,赶在最后一天到场。还是人山人海,但至少还看到路。可惜的是,这回找不到吸睛的佳作。不是人家的作品不好,这样讲会给人骂,是自己近年来越来越懒,爱看戏多过看书,若非引人入胜的书已经很难让我花钱。

走了半天回到主舞台时脚也累了,本想鸣金收兵。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主舞台传过来,这不就是我的朋友名师的偶像帅哥吗?哈,帅哥的粉丝没来,倒是让我碰上了。帅哥偶像果然名不虚传,现场的粉丝很多,座无虚席还站满了人。我钻进人群中找到了一个位子,乘机坐下来歇歇脚,顺便听听帅哥的新书分享。每年的书市是作家推销新书的重要舞台,尤其是本地新近作家。帅哥是名主播,又是公众人物,出新书做宣传事半功倍。帅哥做完了宣传就开始为粉丝签名,那条长龙听说排了一个多小时。翻了翻帅哥的著作,照片多过文字,写的是个人的旅游心得,买的是名主播的招牌。

我爱看书,却从不会为了拿签名而去排长龙,即使是最出名的那个。然,偶见叶帅哥,也算没白走一趟,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