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MH370、MH17、AH5017之后

这个马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空难接三连四,还要一周发生三次。国名也有个马字的马来西亚,在马年没有得到庇佑也就算了,还要联中“二奖”, 损机折民,让人沉重不已!那些著名的预言家算命风水佬都干什么去了?不是都扬言能预知未来,每次新年来临之前说三道四的,唬得那些信徒一愣一愣、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难道就没有预测到算到这些灾难吗?

坐飞机出国这档事儿,换作以前,尤其是七八十年代那是多么风光的事。那个年代,能坐飞机出国的,非富则贵。当年,坐飞机是多么奢侈的事。在小地方,如果某某人坐飞机出国,消息传开后,大家对他是既羡慕又妒忌。出一趟国至少可以让人先要好长一段时间,走路都有风。从出发前大伙儿的上门祝贺到回来后的分享经验在派点小礼物,至少可以威足一个月。家里有人去坐飞机,家人都感到脸上有关。

后来世界进步了,科技发达了,经济好转了,人们视野开阔了,坐飞机已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尤其是有了廉价航空之后,人人可以飞的口号,让航空大赚,也让老百姓得以一尝坐飞机的滋味,连小学生可以出国旅行了。坐飞机不再是达官显要和有钱人的专利。坐飞机不再是什么值得骄傲炫耀的事。

搭飞机虽然是高档的事,但它也是风险高的交通工具。然,比起其他交通工具,它的意外发生率很低,只是因为载客量大,涉及的人员伤亡数量也大。因此,当人人都能飞以后,当人人都意识到坐飞机的风险后,坐飞机再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年头如果还有人坐飞机来炫耀,那就太可笑了。

今年,空难不断,让人有点谈坐飞机色变。短短的四个多月就发生了四起空难,夺走了近五百条人命。而这个星期里更是空前的一连发生了三起空难。凑巧的是,这四起空难中所涉及的三趟班机都跟七有关。MH370, 3月7日启程,第二天凌晨失联;MH17, 7月17日启程同一天坠毁,后来说是被导弹击落;AH5017,7月24日起飞五十分钟后失联,后来证实坠毁于沙漠。这三趟空难,要不就航班号码、要不就在七月出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今年,又恰逢马年。马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七,还是离不开一个7,真是邪乎!

看来,以后,至少在今年以内,若要搭飞机,都要避开7这个数字。出发日期时间不要有7;班机和坐位号码不要有7;机组人员和搭客人数不要有7;登机柜台和闸口不要有7,还有还有,机票价钱千万不要有7,贵一点也无所谓。

突然,一个问题浮现在脑海里:所有飞机的型号不都有个7吗?什么737、747、777.......好啦好啦,从现在开始暂时不要出国,在家睡觉总可以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